一周一测(2023年11月第二周)

*
您的姓名:
*
您的部门:
*
1.
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不断回答中国之问、(   、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A.民族之问
B.现代之问
C.世界之问
D.发展之问
*
2.
党的各级组织要按规定实行(  ),使党员对党内事务有更多的了解和参与。
A.党务公开
B.政务公开
C.公众开放日
D.代表开放日
*
3.
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信任不能代替(  )。
A.监督
B.纪律
C.法律
D.法规
*
4.
问责应当分清责任。党组织领导班子在职责范围内负有(  )。
A.主要领导责任
B.全面领导责任
C.重要领导责任
D.直接领导责任
*
5.
党员受留党察看处分期间,没有(  )。
A.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表决权、申诉权和控告权
C.选举权、申诉权和控告权
D.选举权、表决权和申诉权
*
6.
(  )的人民代表大会和它们的常务委员会,在不同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本省、自治区的地方性法规相抵触的前提下,可以依照法律制定地方性法规,报本省、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施行。
A.市
B.设区的市  
C.不设区的市  
D.县级以上
*
7.
330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涵盖___ 、 ___、___等方方面面,构成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
*
8.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_________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
*
9.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与人民同心,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___、___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
1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完善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完善国家安全法治体系、战略体系、政策体系、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国家安全防护体系。
问卷星提供技术支持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