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时间:2023-11-21 06:20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十一月二十日上午, 安徽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图为大会会场。李 博 摄

11月20日上午,安徽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合肥隆重开幕。省委书记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张西明、刘海泉、虞爱华、张韵声、丁向群、张红文、陶明伦、任清华、郑永飞出席。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冯玲到会讲话。

韩俊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全省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向全国妇联长期以来对安徽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新时代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过去五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深入推进“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发挥。全省广大妇女深耕于科技攻关、产业发展的最前沿,投身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奋战在抗击疫情、防汛救灾的第一线,汇聚着弘扬新风、促进和谐的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安徽妇女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实践充分证明,我省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开展妇女工作的“好助手”,全省广大妇女不愧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半边天”。

韩俊指出,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十个方面要求,聚焦打造“三地一区”的战略定位,明确了建设“七个强省”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任务,需要全体江淮儿女团结拼搏,需要3000多万妇女群众不懈奋斗。希望全省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奋斗追求梦想,以实干创造业绩,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安徽实践中续写“半边天”的新荣光。要筑牢巾帼信仰,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诚践行者。持之以恒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个人事业、家庭幸福与国家前途、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让巾帼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要彰显巾帼担当,争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以主人翁的姿态在科技和产业创新中聚力攻关,在乡村振兴中大展身手,在就业创业中主动作为,发挥聪明才智,争创一流业绩。要发挥巾帼作用,争做文明风尚的引领倡导者。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做好家庭家教家风工作,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传播健康文明理念,促进社会文明建设,用点滴关怀温暖人心,用无私大爱照亮江淮大地。要创造巾帼业绩,争做敢于追梦的时代奋斗者。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养成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习惯,敢于面对困难,勇于迎接挑战,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书写最美芳华。

韩俊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维权关爱服务,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努力成为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娘家。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儿童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冯玲代表全国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妇女的作用不可替代。安徽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伟大旗帜,在凝心铸魂强引领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把握时代主题,在服务大局建新功上实现更大发展。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深耕家庭树新风上推动更加进步。要坚持人民至上,在维护权益促和谐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持续改革创新,在巩固成果破难题上取得更大成效。

开幕会上,团省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谢兵同志代表省妇联第十三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约800名妇女代表出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