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韩俊在合肥市调研专精特新企业时强调 深耕细分领域打造硬核实力 不断向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高端攀升

时间:2023-11-23 06:26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韩俊在合肥市调研专精特新企业时强调  

深耕细分领域打造硬核实力 

不断向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高端攀升

11月22日,省委书记韩俊在位于合肥市的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察看研发产品,听取核心技术介绍,了解公司发展情况。 杨 竹 摄

11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在合肥市调研生物医药专精特新企业和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全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深耕细分领域、打造硬核实力,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向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高端攀升,为打造智能绿色的制造强省提供有力支撑。省领导虞爱华、张红文、张曙光参加。

位于长丰县双凤工业园内的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全球氨基酸百年发展史上首个厌氧发酵产业化。韩俊驻足企业数字化运营平台,认真听取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线、自动化仓储等。“主打产品有哪些?”“研发队伍多大?”“技术有没有新突破?”韩俊问得十分详细,勉励企业充分发挥核心技术、核心团队、核心产品优势,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和先进技术储备,强化尖端科研成果转化孵化,不断推出更多优质产品,让科技更好造福于民。

随后,韩俊来到合肥市高新区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最早的生物制药企业之一,是我省首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韩俊参观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对企业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他说,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是创新,企业要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强基础研究,加快产品迭代,切实降本增效,努力研发生产更多创新药物,全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综合实力在全国名列前茅。韩俊来到企业展厅,察看公司研发产品及核心技术展示,听取公司发展情况介绍,走进分子育种技术中心、稻米品质检测室,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他指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要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强种业创新攻关,积极研发适用新品种,建立完善种质资源库,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韩俊强调,培育壮大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是发挥科创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倍增行动,进一步健全政策引导体系和创新支撑体系,完善选育赋能壮大机制,让更多企业掌握“独门绝技”,成为本领域的“配套专家”和骨干企业。要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常态化深入企业开展现场办公,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