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泉在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聚焦监督重点 强化贯通协调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时间:2023-11-24    点击量:503 次  

11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海泉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刘海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健全自然垄断环节监管体制机制等重点任务,对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火灾救援救治等提出明确要求,站位高远、内涵深刻,饱含着浓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推进各项重大改革、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刘海泉要求,要抓紧盘点全年改革任务完成情况,拾遗补缺,同时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谋划好明年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生态环保、预算执行、国有资本管理、重大决策过程等开展联动式监督、穿透式监督,强化纪检监察监督与巡视监督、人大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及职能部门执法监督贯通协调,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立足职能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