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3-11-28 06:17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韩俊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注入强劲动能

11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和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向海而兴、借船出海”的开放意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注入强劲动能。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引领、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下,共建“一带一路”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到落地生根,成为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最大规模的国际合作平台。10年来,安徽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开放通道更加通畅,开放平台更加坚实,经贸往来更加频繁,人文交流更加密切,收获了累累硕果。

韩俊强调,要构建立体互联互通新网络,积极融入亚欧大陆物流新通道,用足用好长江、淮河、江淮运河等黄金水道,加快合肥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芜湖航空货运枢纽港等项目建设。要巩固扩大对外贸易新优势,深入实施“徽动全球”出海行动,持续扩大“新三样”等出口规模,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优化“一站式”跨境贸易服务。要推动双向投资实现新突破,加快汽车、新能源、家电等优势产业集群出海,强化企业“走出去”政策支持,为企业通关、退税等提供便利,完善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支持企业参与国际展会,让企业在重要会议活动中“唱主角”。要推进民间交往取得新进展,健全友城合作论坛机制,谋划推出一批新的“小而美”项目,建设国际传播矩阵,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要不断拓展交流合作新领域,积极参与共建“数字丝绸之路”,与共建国家共享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发展机遇。

韩俊强调,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抓好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的组织领导、统筹谋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健全政企沟通对接机制,提高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省有关单位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开放,加强协同配合,为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