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召开风廉政建设第四季度扩大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11-14    点击量:1552 次  

为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昌桥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第四季度扩大会。

会上,乡纪委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10月10日宣城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让参会的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到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坚定拥“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保障。

会上,各分管领导汇报了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乡党委书记逐个进行了点评,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

最后,乡党委书记作强调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从政治上看,从抓实纪律上办”作为工作方法落到实处,要深刻把握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对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我乡落地落实。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压实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村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敢管善管、严管厚爱。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紧盯重点节点,将监督检查与宣传引导同步推进,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和报告,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工作质效再提升。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昌桥中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化队伍能力建设,以问题为整改导向,采取扎实有效举措,加强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廉政风险点较高的领域和部门以及较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加强监督监管,用监督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切实保障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昌桥乡 宋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