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11-30    点击量:2344 次  

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提高纪检干部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能力,11月28日,昌桥乡纪委组织乡纪检干部、村纪检委员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采取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练的方式进行,从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消防宣传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灭初起火灾、报警及发生火灾如何逃生等方面的知识。

纪检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演练,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如何防范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昌桥乡纪委党将持续加强干部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昌桥乡 宋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