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话廉 • 小雪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11-22    点击量:1988 次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二十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记载:“雨下而为寒气所薄,故凝而为雪。”清寒始临,天地积阴雨凝成雪,万般静籁。尽管天寒地冻,但是,蛰伏在自然界的生命活力已经开始酝酿,为春日的到来不断积蓄着能量。做为纪检干部干部,在这“冬藏”之日,要为自己多多“蓄能”。

一要“蓄”理论水平,以更加丰富的知识指导开展各项工作。作为纪检干部要一刻不停地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保持“一片丹心图报国”的清醒认识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刻苦钻研专业知识,掌握实用技能,在“知学、好学、乐学”中提高理论水平,在“学、思、悟”中提升完善自己,深耕细作,成为堪当重任的行家里手。

二要“蓄”干事本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开启全新篇章。作为纪检干部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学习的“饥饿感”,主动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矛盾集中第一线,在“摸爬滚打”的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作风、增长才干,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和能力,真正练就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本领。(昌桥乡 宋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