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辉在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开展 “四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12-08    点击量:919 次  

12月6日上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辉到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开展“四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并召开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与联系乡镇纪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协作区和乡镇纪委处在正风肃纪最前沿与反腐败斗争第一线,协作区和乡镇纪委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优劣,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协作区要紧紧围绕“四项职责”充分履职尽责,着力把协作区打造成政治监督“前沿阵地”、审查调查“协作高地”、为民办事“暖心驻地”、纪检干部“培训基地”。乡镇纪委要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为目标,扎实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始终做到党中央及省市县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二要把好廉洁从政“最初一道关”。要始终牢记“出汗”比出事好、“扯袖子”比戴铐子好、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比把人关进监狱好,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常态化抓好廉政教育提醒,切实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三要使出监督执纪“最硬一绝招”。要深刻认识到办案是最有力的监督、最有效的教育,保持高压态势,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四要营造风清气正“最廉一片天”。要始终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

县纪委监委相关室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