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桥乡纪委:充电赋能固根基 打造业务实训“小课堂”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3-12-21    点击量:1780 次  

近日,昌桥乡纪委举办了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为乡纪检干部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赋能充电。

“由企业家买单是否构成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能否以电话单替代接待公函?”业务实训“小课堂”现场围绕违规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组织专题研讨,通过观看情景模拟视频、“头脑风暴”、公开交流展示等环节开展“沉浸式”学习,将“实训课堂”变成“工作现场”。

课堂上,昌桥乡纪委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纪检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掌握行业领域的业务知识。要监督别人就要对监督领域的知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吃透政策、领会实质,才能更加精准地做好监督,督促相关部门更好履职尽责。二是要运用好培训学到的工作技巧。没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知识是很难胜任新时代纪检工作的,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并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三是要持续强化自身党性锻炼。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持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本次培训对我来说是一次弥足珍贵的机会,是一次全新的学习充电过程,我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全面巩固培训成果。”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收获颇多,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昌桥乡纪委 宋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