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24-01-31    点击量:1152 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0月7日至12月8日,县委授权成立3个巡察组对县审计局、县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县畜牧兽医水产服务中心、县农业综合开发促进中心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琴溪镇琴溪村、旵山村、新元村,丁家桥镇丁桥村、李园村,榔桥镇双河村等6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县委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通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2024年1月15日,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施怀中指出,本轮巡察政治定位精准,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有力,做到了巡深巡透、见人见事,发挥了巡察利剑利器作用。

施怀中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巡”“高质量改”两大主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以更高的标准深化政治巡察、做实政治监督,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巡察整改、强化成果运用,要以更严的要求锤炼过硬本领、打造过硬队伍。

2024年1月24日至1月29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反馈会上各巡察组客观评价了被巡察单位取得的成绩,也中肯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仍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有不足,少数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成员分头出席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闻过则喜的态度、知过不讳的担当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坚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决扛牢彻底整改的政治责任。从压实“四个责任”上凝聚合力,从把握“四个维度”上提质增效,从“四个有没有”方面抓好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应付。三是要始终聚焦促进发展的职责定位。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举措、落实整改责任,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