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泾县2013年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的通知(节选)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3-06-17    点击量:1363 次  

关于印发《泾县2013年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的通知(节选)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县直各单位,有关企业、协会:
    《泾县2013年招商引资考核办法》业经县委、县政府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泾县县委办公室
                                                      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2月27日

泾县2013年招商引资考核办法

    为充分发挥招商引资的牵动作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加速发展,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总体部署,现结合我县实际,就2013年招商引资考核工作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
    承担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乡镇、县直单位和产业招商协作组、专业招商局。
    二、考核内容
    一是招商引资项目任务数;二是招商引资项目当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三是当年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个数;四是竣工项目平均投资强度;五是总部经济税收额。对引进外资项目单独进行考核。
    三、考核分值
    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招商引资考核基准分为100分(其中招商引资任务数和当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按1:9的比例计算),招商引资任务数和当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均以完成数额实际比例计算分值,得分上限分别不超过基准分的120%。同时,对当年固定资产投资达1000万元以上项目按每个10分作为附加分值计入考核得分,对竣工的工业项目平均投资强度达到150万元/亩的按每个10分作为附加分值计入考核得分,对完成总部经济税收额的按每个10分作为附加分值计入考核得分。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招商引资考核得分累加计算后,得分总额不得超过120分。对1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分割的,按实际分割数额计算分值。
    四、考核程序
    (一)项目申报 
    对当年引进项目,由引进单位或个人在项目注册或开工之日起1个月内,持《泾县招商引资引荐项目确认表》到县招商引资考核中心登记备案。同时提供投资合同、发改委核准或备案文件、项目引荐单位(个人)确认书、投资人身份证复印件。逾期不报或未经确认的,作为县公共项目。
    (二)确认项目
    1、招商引资项目是指县外资金在我县范围内投资的项目(不含向中央、省争取的政府性投资和财政性资金项目),引进的项目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我县产业发展要求。
    2、续建、改建、扩建项目新增投资只计算任务,不计入奖励基数。
    3、引进的房地产项目资金按50%计算任务,不计入奖励基数。
    4、引进的纯金属矿、非金属矿开采和转让,林场及农场转让项目资金只计算任务,不计入奖励基数。
    5、引进的金融类企业按企业注册资金计算任务。
    6、上述项目的法人代表或实际控股人须为县外人士、县外企业或“凤还巢”企业。
    (三)确认资金
    1、利用县外资金指县外投资者采取独资、合资、合作、租赁、承包、参股、收购、兼并、资产重组等方式投入到泾县域内的各类资金。
    (1)机械设备等实物投资以购进票据计算;土地以实际支付的出让金计算;厂房、车间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以工程预决算报告确认。
    (2)总部经济按实现税收额计算。
    (3)流动资金不列入招商引资考核范围。
     2、利用外资指经商务部门认可的,外商直接投资、外商其他投资和一年期以上的对外借款。外商直接投资包括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商独资经营企业和合作开发项目等;外商其他投资包括对外发行股票、加工装配和国际租赁等;对外借款包括外国政府、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商业银行贷款、对外发行债券等。
    (1)外商直接投资以合法中介机构出具的验资(审计)报告和外汇管理部门出具的有关证明为准。
    (2)外商其他投资以证监会的证明材料、海关的统计数据和租赁合同为准。
    (3)对外借款以有关部门的批准文件及转贷银行转贷凭证、验资报告,外汇管理部门、银行出具的资金划汇到账凭证为准。
    (四)争议处理
    对招商引资项目、资金存在异议的,由引进单位或个人向县招商引资考核中心提出复核申请,由县招商引资考核中心进行复核。经复核仍然存在争议的,由县招商引资考核中心会同引进单位或个人向县招商引资领导组提出仲裁申请,由县招商引资领导组进行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