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镇:以考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改进工作作风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3-08-05    点击量:1889 次  

    自民主考评站所长活动开展以来,丁家桥镇以考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和为民服务意识,结合“改进作风、助困解忧、促进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改进工作作风,为群众、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了服务对象生产生活方面的诸多难题,获得了全镇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

   丁家桥供电所——冒酷暑及时抢修、保供电一心为民 
    7月23日10点30分左右,丁桥供电所接到后山村村民打来报修电话,称后山台区停电,许多纸厂不能生产,该所立即派人去该台区。经查,系变压器内高压侧烧坏。为及时恢复供电,供电所迅速有序地按应急预案展开工作。经过近三个多小时的拆卸、吊装,于下午3点20分左右完成了全部工作并顺利恢复供电。围观的群众纷纷表示感谢,说在这么短时间就换好变压器,真辛苦你们了。
    电信营业部——深化考评 提高服务质量
因今年夏季高温居高不下原因,丁桥镇多处单位、村民宽带电话出现故障,造成客户宽带电话不通,该营业部维修工作骤然剧增,为此,营业部结合民主考评工作提出要根据工作岗位实际情况,采取灵学活用的方式,突出维修重点,整体维修思路,妥善处理客户的矛盾,坚持学习,加快维修工作,使维修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技能得到了显著的提高,促进各项业务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民政所——深入村组,扎实推进低保提标工作
    丁家桥镇民政所结合民主考评基层站所长活动,深入村组开展低保提标工作。此项工作开展以来丁家桥民政所严格按照“动态管理,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的原则, 依据各申请人的劳动能力、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等,科学分类施保,建立审核制度,实行动态管理,做到保障对象有进有出、补助水平有增有减。此次提标工作共调出低保对象17户36人,调出资金3515元;调入低保39户60人,新增资金6130元。
    丁家桥镇水保站——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当前抗旱工作
    7月份以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镇持续干旱,面对日益严峻的旱情,全镇受旱面积达3000亩,为了抗旱保收,丁家桥镇水保站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旱工作中。在做好加强水资源的调度管理、全力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千方百计增加可用水量、认真抓好节约用水等工作同时,积极做好抗旱物资准备和抗旱设施的修复完善,据统计,6-7月份,水保站共计投入资金5万元,完成灌溉渠清淤5000米,维修抽水泵站4座,打水井2口,保障了600亩的农田地块灌溉。四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