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民主考评强化为民服务助推“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3-09-06    点击量:1689 次  

    丁家桥镇在民主考评活动中,紧密结合“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以强化“强化服务、为民解忧”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一是狠抓工作结合。自全镇“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各站所立即结合“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将两项活动有机结合,开展多项活动,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取得明显成效。
    二是强化工作落实。各站所结合各自职能,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进一步梳理,明确责任人、细化工作措施,有效推动工作落实。镇城建站、民政所、文明办等部门分别就美好乡村建设、核灾工作、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精心安排,明确工作重点,有序推进工作落实,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各站所结合两项活动,狠抓作风转变,认真研究并制定了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同岗替代制、首问负责制、服务告知制、廉洁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工作时间不擅自脱岗,外出向镇分管领导说明去向,自觉执行廉政建设的规定,带头做到“五要五不”:要忠于职守,不弄权渎职;要廉洁从政,不以权谋私;要尽责尽职,不敷衍塞责;要热情服务,不扯皮推诿;要遵纪守法,不贪赃枉法,力促工作作风的转变和工作效能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