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强化招商引资项目帮办服务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3-10-24    点击量:2613 次  

    今年来,我县本着“快速、高效、优质”工作服务要求,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帮办服务,全面优化招商引资发展环境。
  完善制度建设。我县成立了招商引资帮办服务考核中心,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项目帮办服务的实施意见》,强化对帮办服务工作的具体指导、管理和考核。制定帮办服务考核工作制度,完善了相关工作职责、帮办服务程序、零报告制度和印制帮办人员服务卡,明确任务、分清责任。制定了督查督办制度,细化督办内容,印制督办单,加强相关帮办服务单位和职能部门的督查,对没有及时提供帮办服务的单位和部门进行书面督办。
  加强信息管理。我县通过广泛调查摸底,收集整理了135个帮办项目和帮办人员信息,在县纪委网站开设招商引资帮办服务考核专栏,搭建帮办服务考核信息平台;建立帮办台账,对全县70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建设进度、帮办事项、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详细登记,并对项目进度实行动态跟踪,及时掌握了解帮办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为后期帮办考核打下了基础。
  加大服务培训。7月份,我县对24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帮办服务人员业务培训会,就全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项目申报、审批和建设等环节协调处理方式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有效提升了帮办人员帮办业务和服务能力。同时,通过组织召开重点项目企业人员座谈会等形式,了解一线帮办进度和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项目帮办服务工作水平。
  强化督办督查。我县将帮办服务督办督查同招商引资季度考核和效能建设结合起来,赴各乡镇和帮办单位进行帮办情况督促和检查指导,切实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解决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有效解决企业投诉6起,对属于帮办服务方面的投诉,组织协商会办理1起、调查核实督查1起,投资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记者 文 明  通讯员 董 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