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纪委为争创“市民生工程示范乡镇”助力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3-10-25    点击量:1678 次  

    今年以来,琴溪镇纪委对照争创市级“民生工程示范乡镇重视程度高、资金保障好、基础工作实、宣传氛围浓、实施成效大”的创建标准,充分发挥纪委工作职能,为创建市级“民生工程示范乡镇”助力。 
    一是将33项民生工程逐一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结合民主考评将民生工程完成情况作为对村级、站所效能、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建立考核台账,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全面了解各项工程进度及存在困难。
    二是加强民生工程资金使用监管。全程参与民生工程工程类项目项目招投标、质量监管、工程决算,确保资金投入到位、使用到位,杜绝发生资金挤占或挪作他用。
    三是加强工程管护,巩固建设成果。完善民生工程后期管护制度和管护办法。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管护责任主体,签订管护合同。纪委牵头负责绩效考评,将管护经费与管护效果相挂钩,提高管护质量。
    由于纪委参与和助力,目前,民生工程培训类项目已全部完成,累计培训430人次,补助类项目资金已按照时序进度全部发放到位,截止9月底,已发放各类补助资金703万元,工程类项目进展顺利,未发生民生工程信访现象,为争创市民生工程示范乡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