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成功签约一总投资20亿元的风电开发项目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3-11-07    点击量:1883 次  

    11月5日,县政府和安徽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就风力发电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副县长茆卫喜与企业负责人签定了泾县风电项目开发投资协议书。
    安徽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系中国国电旗下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安徽地区第一个从事风电开发建设的国有大型企业。我县地处皖南山区至长江中下游平原的过渡地段,有着丰富的风力资源,而风能属于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风能发电是国家鼓励发展的绿色环保项目》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风力资源的开发工作,县招商局不断加强外出招商力度,积极与中国国电等风力开发企业进行交流沟通,最终引进安徽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开发风电项目。
    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约25万千瓦,总投资约20亿元,将在我县境内东南部山区投资建设风电项目,进行风能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建成后,可带来明显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将对优化区域能源结构、实现生态环境良性循环、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