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村镇开展预防农村职务犯罪知识讲座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3-11-07    点击量:1798 次  

 

    日前,泾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蔡村镇,为农村党员干部进行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并召开座谈会。全体镇村干部共近百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从加强新农村建设、维护农村稳定和预防农村干部职务犯罪的角度,就农村干部容易发生职务犯罪的主要环节、手段及犯罪特点,结合实际案例,对犯罪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对策。一是要珍惜现有的生活,二是要留心自己的想法,三是要审视自己的行为,四是要服从监管和监督。
镇党委书记在会上要求全镇干部职工一要加强制度建设,科学管理,严格依法办事;二要加强学习法律知识,提高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三是正确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警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法、用法。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落到实处,更好的推进新农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