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开设领导干部“学法讲堂”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3-11-08    点击量:1689 次  

    为增强领导干部法治观念和依法行政水平。近日,琴溪镇结合“三进三解三推进”活动,开设领导干部“学法讲堂”。
    11月2日,琴溪镇“学法讲堂”正式开讲,第一堂课主要学习了《土地征收条例》的相关知识。授课人将法律条文与工作实际相结合,阐明法律条文的准确含义和具体运用。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听得格外认真,大家认为,这样的集中面对面的学习针对性很强,在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可以现场提问,学了就能用得上。
    “学法讲堂”主要在于培养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使活动取得实效,开讲前,琴溪镇司法所面向全镇机关干部进行法律知识需求状况问卷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专门印制了“法制教育”手册。“学法讲堂”形式多样,除了邀请相关专业人士授课外,还通过播放专题光盘组织领导干部参与学习。此外,该镇还要求每位参加学习的同志做好学习笔记,并且每隔一段时间组织参加学习的人员就所学内容进行测试。对于测试不合格的还要求其利用网络、书籍等进行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