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举办预防农村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3-11-12    点击量:1699 次  

  

    11月12日上午,琴溪镇举办预防农村职务犯罪讲座进乡村活动,邀请了县监察局副局长赵晓励为大家作专题讲座,全体镇村干部百余人到会并听取讲座。

 

    讲座以“用预防维护清廉、用清廉建设美好乡村”为主题,一再强调十八大会议精神--“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结合近年来查办的农村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件,以详实的案例和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农村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并对农村职务犯罪的特点、发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农村职务犯罪进行了剖析,希望所有基层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专题讲座对到会的农村基层干部震动很大,使基层干部充分认识到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有效地提高了基层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对加强基层廉政建设,打造廉洁干部队伍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