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四大举措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3-11-14    点击量:1639 次  

    今年以来,我县强化招商举措,完善招商机制,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在大招商、招大商上实现新的突破。截至目前,共引进5000万以上项目75个,亿元以上项目46个,实际利用外资2792万元。
  大力度招商。坚持实行招商引资党政“一把手”工程,组建招商领导组、招商项目评审委员会和帮办考核中心、招商考核中心、招商服务中心。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泾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优惠政策,优化投资环境。将招商引资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建立健全招商引资“月点评、季调度”机制,强化督查考核。
  大规模招商。坚持领导带头招商、专职驻点招商、企业招商等方式,打造专业和专职相结合的招商队伍。精心组建战略性新兴、电机泵阀、汽车零部件轴承、碳酸钙新材料、旅游、农业、文化、市场商贸服务等八大专业招商局,在全县范围内遴选17名优秀青年干部,分别在无锡、南浔、绍兴、温州、宁波、上海、玉环等地驻点,成为活跃在招商一线的主力军。积极整合招商资源,将70多个县直单位组成5个招商团,明确招商目标任务,主攻招商重点区域。大力实施“凤还巢”工程,鼓励泾县籍在外人士回乡创业,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大手笔招商。发挥我县优势,围绕宣纸书画纸、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特色主导产业,大力推进以产招商、以企招商、以商引商,重点引进“龙头型”企业,推动了产业升级。截至目前,总投资2.86亿元、占地1500亩的千年古宣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项目成功引进。融入皖南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水木天宫度假村、盘龙山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徽水·桃源等7个超亿元旅游项目总投资达36.73亿,精心打造经典旅游景点景区。整合茶叶资源,加快茶叶基地建设,总投资3亿元的茶产业项目成功落户榔桥镇。走科技创新之路,南华新能源汽车电机、和森钢管、红星药业等重点项目相继开工或投产运营,燕青LED科技园、宝泰三期等一批项目进展顺利,为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大平台招商。把园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切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建成区面积扩展至13平方公里。突出抓好闲置、低效用地整治工作,着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累计建成标准化厂房13万平方米。推进云岭经济开发区、城西工业集中区、琴溪农民工创业园等乡镇工业集中区建设,扩大承载空间。投入10.2亿元实施“城市建设年”活动,县城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推进云岭镇扩权强镇试点工作,加快茂林、榔桥、桃花潭等中心镇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使客商在我县安心投资、舒心发展。聚力实施交通大会战,合福高铁泾县段、205国道南陵界山至泾县双坑段、宣泾快速通道等重点工程加快推进,交通瓶颈将得到破解。坚持把软环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集中开展行政审批项目清理,推进以百名股长考评为重点的机关效能建设,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为客商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服务。致力优化要素保障,积极盘活各类土地资源,不定期开展招工、银企对接、培训活动,及时帮助招商企业解决好用电、用水、用工以及人才引进等实际问题,为投资者提供满意的服务。(记者 蔡 盛  通讯员 夏光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