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召开阳光村务暨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3-11-26    点击量:1714 次  

为进一步深化阳光村务工程建设,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履职能力,加强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1122日琴溪镇召开阳光村务暨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会议,全镇8个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务监督委主任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各村监督委主任围绕履职尽责、作用发挥等方面,及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组织办对切实做好党务公开、万村网页丰富内容、及时更新进行了培训和要求;镇农综站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发挥监督委职能作用”“四议两公开”“三资管理逐一进行培训。镇纪委书记对各村监督委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村务监督委员会变事后监督为事前审核;二是在保护干部的同时,发挥职能、敢于“挑刺”;三是严格监督程序,监督到位不越位。

培训会后,还对各村“监督委履职记录簿、监督委群众意见建议登记簿、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记录簿”质量进行了检查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