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纪检监察案件联片会审工作会议在县教体局召开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3-12-09    点击量:1401 次  

 

    为提高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办案质量,促进基层案件审理人员提高业务素质,加强学习交流。12月5日上午,在泾县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基层纪检监察案件第五小组联片会审工作会议。县监察局副局长赵晓励、县纪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及教体局、财政局、计生委等七个单位的纪工委书记或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案件审理相关规定,与会人员对教体系统一起违纪案件的事实、证据、定性、量纪和程序的审理情况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交流了意见。县纪委审理室负责人对该案件审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参,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联片会审,加强了专业知识学习,提高了审理业务水平,提升了基层办案的质量。
    据悉,泾县实行基层纪检监察案件联片会审,将全县乡镇和县直单位纪(工)委(纪检组)按区域、行业特点划分成审理片,成立8个片审小组进行会审既提高全县基层案件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又提升办案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并要求片审小组人员要严格按照“二十四字”办案基本要求审核案件,把事实、证据、办案程序、定性量纪作为审核重点,做到既依纪依法,又科学规范,确保案件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