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镇强化措施着力提升党务公开工作质量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3-12-09    点击量:2310 次  

 

    近期,丁家桥镇对全镇党组织党务公开工作开展自查,并对自查情况进行梳理,为进一步促进党务公开工作扎实深入开展,提升工作质量,从多方面加强党务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镇村两级分别成立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按照应公开事项,制定党务公开目录并发放至各党组织。各党组织书记是党务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二是注重业务培训。为保证党务公开顺利开展,该镇就公开内容、公开程序等方面,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对各党组织负责党务的领导和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做好业务指导。
    三是实行专人负责。挑选政治素质好、党务工作熟、写作能力强的干部具体负责党务公开工作,重点挑选年轻组工干部、选派干部、大学生村官负责党务公开工作。各党组织明确1人从事党务公开工作,确保做到每月都有更新。
    四是把握时间节点。要求各党组织认真把握好公开的时间节点,每月月底前完成本月的党务公开工作,每季度第一个月15日前,对上季度本单位党务公开情况进行一次自查,确保党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五是创新公开形式。通过公开栏公开、专题网页公开、会议文件公开等多种形式,力求让党员群众便于了解,切实提高公开效果,进一步提高公开质量。
    六是严格督查考核。将党务公开列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年终考核重要内容,从镇组织、纪检部门抽调人员定期对党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落实整改。 (丁家桥镇“三进三解三推动”活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