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2-18    点击量:1699 次  

    2月14日,琴溪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对全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茆卫喜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琴溪镇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市县委三十条规定,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教育实践活动的范围对象包括:镇党委班子成员、镇机关单位及镇直各单位(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村(居委会)、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推动作风进一步转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推动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问题,推动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
    茆卫喜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在群众的“家门口”进行,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群众期望值更高。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学习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着眼于打牢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这个基础,牢牢抓住 加强理论武装这个根本,以思想理论上的自觉,增强和引领作风改进上的自觉。二要把解决突出问题,注重为民办事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要根据第二批活动单位的特点,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下大力气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三要把转变干部作风,汇聚共识力量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更深的问政于民,更细地问需于民,更广地问计于民,提振精气神、拧成一股劲,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四要把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要把组织开展活动与促进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安排好时间和精力,使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五要把注重分类指导,紧密依靠群众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不搞“形式化”、不搞“一刀切”、不搞“封闭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