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溪镇计生办活用“加减乘除”法践行群众路线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3-03    点击量:2103 次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琴溪镇计生办进村组、听民意、找问题、办实事,灵活运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法,深入全镇8个村和居委会, 为广大育龄群众服务。
  “加”强联系群众频率。针对春节期间育龄群众返乡人员多,坚持做好上门访视服务工作,对怀孕对象逐一上门访视一次,为育龄群众开展生殖健康服务、孕前孕期、术后走访服务。
  “减”少群众办事流程。该镇《安徽省人口信息综合业务平台》网上证件办理业务现已全面展开。该系统采用电子签章技术,转变原有手工办证模式,在全镇范围内网上办理各类计生证件服务,解决了群众在异地办证两地来回奔波的难题,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乘”热宣传计生政策。该镇计生办及时将修改后的新条例中11种可以申请再生育政策印制成《符合再生育人群所需条件》宣传单,在为各村育龄妇女做孕环检的同时,对有再生育意愿的育龄妇女发放宣传单,进行面对面地政策宣传。
  “除”去不良工作作风。计生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的同时集中学习《关于滁州市、当涂县部分单位干部春节后上班存在突出作风问题》的通报,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严格自律,去除不良工作作风、优化服务、听取群众意见、践行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