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桥镇立行立改抓效能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3-03    点击量:1589 次  

    丁家桥镇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树立为民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
    一是开展分类大走访活动。制定《丁家桥镇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镇、村班子成员将老党员、老干部、村民组长、村民代表,流动党员、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困难党员、群众等作为重点走访对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将走访活动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定期对征求到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向抓整改落实要效能。针对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少数工作人员执行制度不规范、工作落实不力、服务意识不强等的问题,在全镇机关开展“效能大提升”专项活动,通过开展建章立制、注重督查等工作,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
    二是建立完善机关规则制度。相继印发《关于切实做好群众接待工作的通知》、《关于在服务群众中实行“一站式”服务的决定》、《加强值班制度的通知》、《丁家桥镇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机关上下班制度》等相应制度,以制度管人、向制度要效能。在推行“一站式”服务中,要求工作人员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登记,对能够立即办理答复的立即办理答复,不能立即办理答复的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对办事程序、所需资料、具备的条件、办结时限一次说清,坚决不让群众跑“冤枉路”。
    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印发了《关于2014年重要工作实行月调度月督查通报制度的通知》、《丁家桥镇工作推进和督查督办办法的通知》等文件。形成良性工作推进机制,向转变工作机制要效能。明确督查内容和责任部门,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每周一早会上进行工作调度,各部门于次月2日前报告工作完成情况,每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由镇纪检效能办汇总并发布督查通报,对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给予通报表扬,因履行工作职责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按效能建设相关规定处理,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纪依规给予党纪、政纪处理,并将督查结果作为绩效考核、评先评优、选拔任用重要依据。
    四是加强机关日常效能检查。由镇纪委牵头开展办公电脑非公务软件专项清理工作,严明效能建设“七个严禁”,印发丁家桥镇《关于建立机关效能建设周检查月通报月制度的通知》,《关于在镇机关干部中开展效能月积分活动的通知》等文件,把机关效能建设列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向规范行为要效能。开展机关效能建设随机检查,将工作纪律、工作效率、服务环境作为检查主要内容,采取不定时间进行查访核验、实地查看和电话询查等方式,每周至少组织2次、每月检查不少于10次,每月定期通报检查情况,注重考评结果运用。将检查结果与干部绩效考评挂钩,与年度考核等次评定、评先评优挂钩。(丁家桥镇活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