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不”为教育实践活动增添正能量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3-05    点击量:1385 次  

当前,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开局起步,要让活动在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必须始终坚持“八不要求”。

推进活动要“不等不靠”。有什么样的态度就有什么样的行动,只有思想上主动跟进,才能在行动上不落伍。当前,有些基层单位缺乏主动思考的意识,上面推一把,下面走一步,不推不走。被动依靠的思想滋生的是惰性,耽误的百姓。要依靠而不依赖,积极吃透吃清上情,摸准摸实下情,切实做到先谋一着、先行一步,保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落实要求要“不折不扣”。现实中,一些单位搞主题教育活动虎头蛇尾,开头热热闹闹,之后逐渐偃旗息鼓。细究原因,主要是落实要求打折扣。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绝不能重业务、轻党建,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要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不折不扣地抓落实,方能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反对“四风”要“不休不止”。“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长期性和反复性,越是在基层,表现越明显,群众感触越深刻。治沉疴要下“猛药”,否则积弊难清、积重难返,难以产生让群众满意的效果。治沉疴更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能因懈怠、麻痹上演“完成时”,要将状态准确定位在“进行时”,久久为功、持之以恒,不断巩固整治“四风”的效果。

开展批评要“不遮不掩”。能否通过“红红脸、出出汗”取得“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关键看开展批评是否敢于揭开“遮遮掩掩”的面纱,做到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批评触及灵魂、触动情感,才能找准问题的根子,找对改进的方向。第二批活动单位要多让直接联系的群众和直接服务的对象参加评议,让“老好人”难过关,让质量不高的“回回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