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经济开发区“五注重”抓招商引资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4-01    点击量:1333 次  

    围绕做大财税规模,泾县经济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区头等大事,坚持转变理念,创新方式,提高招商成功率,努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财税贡献高的的好项目,推动全区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注重搜集信息。加强与行业协会、企业老总联系和沟通,依托他们搜集有价值信息。发挥产业协作组成员单位优势,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做到信息及时搜集、认真核实、全程跟踪。同时,在机关工作人员中建立激励机制动员他们及其亲朋好友主动加大招商信息搜集力度。
    二是注重主导产业招商。围绕培育的汽摩配及轴承、LED光电及电子信息等产业,通过菜单式招商方式深入浙江等机械制造业重点区域,招引上下游产业链项目,力争培育主导产业早成规模、早显成效。
    三是注重区中园招商。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积聚LED产业园平台效益,发挥已落户企业资源优势,通过给予产业政策扶持、合作招商的方式,大力招引LED光电配套项目进驻产业园。
    四是注重标准化厂房招商。以护税协税为目标,充分利用现有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资源,积极引进成长性小微企业入驻标房生产经营,破解用地难问题,实现“短、平、快”效益。
    五是注重大项目招商。把有限的土地资源用于大项目落地,积极与大企业、大集团及上市公司对接,确保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年内有突破。
今年1-2月,开发区实现产值7亿元,工业增加值1.6亿元,税收1860万元。新入驻项目3个,协议资金1.71亿元,固定资产到位资金8100万元。(泾县开发区: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