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强推进 助力蔡村新发展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4-08    点击量:1575 次  

    为确保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十五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蔡村镇按照快节奏、高效率的工作要求,强力推进矿山砂石整顿、道路拆迁、环境整治、查违拆违等重点工作。起得早干得好,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快”字当先,“零容忍”推进查违拆违工作。为确保查违拆违工作顺利开展,做到文明执法,镇执法中队、国土、城建、文明办等部门通力配合,加强宣传,明确政策,切实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在此基础上,3月19日的集中行动中,强制拆除违章搭建8处。为减少被拆户的损失,对能够再次利用的建材,尽量进行了人工回收。

    “严”抓落实,“零观望”推进矿山砂石整治工作。在县矿山砂石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后,该镇主要领导、相关负责人通过多次上门宣传政策,讲清弊端,耐心地做工作,3月17日,该镇唯一的一家砂石厂同意停业整顿,并在当天进行了断电停止作业。

    “好”为标准,“零等待”推进省道S322拆迁工作。省道S322蔡村镇境内涉及征地14户,涉及房屋拆迁3户,前期完成了征地和2户房屋拆迁工作,剩余1户拆迁难度大。通过镇、村两级联合工作组不厌其烦上门做工作几十次,终于3月中旬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并于3月19日进行了拆除。

    “稳”字为本,“零冲突”推进环境综合整治。2月,该镇制定了“爱我月亮湾”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以“创造优美环境、提升景区品位”为目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改善景区环境,为安徽·泾县首届乡村公路自行车邀请赛提供美好的环境。3月19日,该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集中行动,进行了景区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清理破损建筑6处,建筑面积近300平方米。

    通过一系列措施,蔡村镇重点工作的推进成效初显,美化了蔡村镇月亮湾景区环境,树立了蔡村镇良好的对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