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 “工作日志”制度走上正轨后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4-14    点击量:1721 次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效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桃花潭镇从2014年2月27日起,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中积极推行“工作日志”制度。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工作日志制度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镇日志办)确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 

    二是开展培训。镇日志办对镇机关干部的日志填写及报送程序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培训。并要求工作日志坚持一日一记,主要记录本人每天工作内容、工作过程、工作实绩以及对工作的思考、意见建议等。表述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工作日志进行网上填写,实行一周一报(每周一报送上周工作日志)。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及时检查下属工作人员的日志填写上报情况。 

    三、强化督促检查。分管领导每月对分管部门干部的“工作日志”及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抽查;镇日志办每季度检查全镇工作日志记录情况,对未按规定填写上报的限期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通过镇党务政务公开栏和镇政府网站将工作日志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将汇总检查情况上报县日志办。

   四、强化考核机制。将机关干部工作日志制度执行情况列入年内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作风效能建设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并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评先评优、工作岗位调整和提拔的重要依据。 (桃花潭镇纪委  查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