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泾县2014年招商引资帮办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4-15    点击量:2098 次  

泾帮办〔2014〕2号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

    现将《泾县2014年招商引资帮办服务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4年4月15日

泾县2014年招商引资帮办服务工作要点

    为切实提高全县招商引资帮办服务的主动性、规范性和实效性,现就全县2014年招商引资帮办服务工作提出以下要点。
    一、强化帮办服务职责。继续细化引资单位帮办、职能部门帮办、园区帮办、县帮办服务考核中心“四位一体”的帮办服务体系,对所有招商引资项目提供规范、科学的全过程帮办服务。
    二、落实帮办服务机制。严格落实“一项目、一领导、一帮办人”制度和帮办服务的“五项”制度(帮办服务人员选拔管理机制、帮办目标分解、信息反馈、帮办服务会办、帮办人员定期培训等制度)。选好选优项目帮办队伍,强化项目筹备、建设、生产三阶段全方位全过程帮办服务。
    三、重点破解客商难题。要定期认真收集整理影响企业(项目)建设进度和制约发展的各种难题,对重点企业(项目)开展“时时跟踪、事事跟办、件件落实”帮办。坚持帮办服务事宜“一月一报告”和“重大难题专题报告”。
    四、严格帮办督查考核。出台《泾县招商引资项目单位(人员)帮办服务工作考核细则》,各招商单位(部门)要定期深入企业和项目工地,通过走访企业、查看项目现场、检查帮办工作相关资料等形式,对帮办服务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动态了解帮办工作成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县招商引资帮办考核中心不定期到企业(项目)走访或召开客商座谈会,了解帮办工作情况和对帮办人员服务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进行通报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存在问题能办不办、不办不报的,一经发现,将根据相关规定责令限期办结,不能办结的将予以通报批评。
    五、夯实帮办基础工作。坚持“帮办随着项目走”的原则,继续做好新项目帮办服务台账并按项目进度定期更新台账,同时做好对帮办日常工作软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六、营造帮办舆论氛围。各帮办单位要通过“帮办就是招商”、“帮办与招商同等重要”理念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招商帮办重要性的认识,让全社会的市民积极主动参与招商,参与招商服务,形成帮办企业就是帮办自己的亲商、和商的浓厚氛围,努力为全县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政务、商务、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