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实行村级党务、村务公开督查工作制度化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4-17    点击量:1750 次  

    为进一步做好阳光村务工作,有效推进此项工作常态化,4月14日至15日,桃花潭镇纪委监察室组成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看资料,实打实地进行实地查看、拍照留存等方式对全镇20个行政村展开村级党务、村务公开工作督查。督查从各村公开时间是否及时、公开格式是否规范、公开内容是否详实几个方面开展。

    通过督查发现,大部分村都能按照要求及时公开、内容全面。但部分村仍存在公开不及时、内容不详尽等问题。4月16日,镇督查组召开专题会议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相关村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下一步,镇纪委将围绕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检查督导,坚持每季度巡查暗访一次的工作制度,杜绝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全面的现象发生;进一步加强宣传,通过开会培训、现场指导等形式,提高村两委会成员和村监委会成员执行民主管理制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健全村级公开组织,完善公开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