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召开党务、村务公开工作业务指导会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4-22    点击量:1633 次  

    4月16日,泾县桃花潭镇召开党务、村务公开工作业务指导会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镇纪委、镇民政所、镇组工办等有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第一季度全镇党务、村务公开督查情况,对相关工作不利的村进行了现场通报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专人负责,加强工作力度;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流程,加强党务、村务公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三是要进一步密切与镇党委、纪委、包村联系点干部、镇民政所、镇组工办的联系和沟通,上下联动,全力推动党务、村务公开工作;四是要注重收集、梳理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到即知即改,不断完善党务、村务公开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村党务、村务公开工作力度,既是各村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要求,更是保障基层党员群众知情权、不断加强基层民主建设的必要。各村要以本次会议为有力契机,不断在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时限、公开程序等各方面做好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不断提升党务、村务公开工作水平。
会上向各村发放了党务、村务公开工作指导目录,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指导,进一步规范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