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注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业务培训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4-22    点击量:1578 次  

    随着基层工作由指导性向服务性转变,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重视,每年向农村投入的资金量逐渐增大,对村级惠农资金使用和管理的监督急需加强。为此,桃花潭镇纪委于2014年4月17日举办了全镇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业务培训班。培训会上,一是重点是学习了有关农村危房改造、大病救助等新型惠农补助对象的评定条件、申报程序、资金管理发放政策;二是就如何发挥好对村级党务、村务公开监督职能进行培训;三是进行工作交流,监督委员会主任畅谈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以便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

    培训会要求:监督委员会主任一要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学习。镇纪委确定将培训工作实行制度化,每季度举办一次。二要正确履行好监督职责,充分发挥监督委员会的监督职能。三要处理好监督委员会与村两委的工作关系,当好“三员”,即监督员、信息员、联络员。四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向村民代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