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三员”,杜绝“十乱   推进镇域大环境建设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4-24    点击量:2012 次  

    在全县上下全力争创国家级生态县和省级文明县的热潮下,为充分发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品牌效应,巩固省级文明乡镇创建成果,桃花潭镇党委、政府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引领,动员镇村党员干部,树立“三员”标准,全力推进以桃花潭—查济旅游线路改徽改造、万村农民商业街建设、“十里桃花潭长廊”工程等工作为主要内容的镇域大环境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彻底根治“乱堆、乱倒、乱占、乱建、乱采、乱挖、乱砍、乱贴、乱挂、乱停”等“十乱”现象。

    一、以“苦口婆心”的耐心当好“宣传员”。思想的统一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全镇党员干部利用一切工作机会,耐心翔实地向广大群众开展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到自觉规范自身行为,杜绝“十乱”现象绝不是“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治理好镇域大环境,不仅是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更是带动本地群众发家致富的“民生工程”,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同时,积极做好树典型、表先进、曝反面工作,通过示范带动、曝光促动全力营造建设氛围。

    二、以“眼睛不能揉沙子”的意识当好“巡视员”。镇文明办、国土所、执法中队等部门明确工作职责,科学分工,全镇镇村干部密切配合,以“眼睛揉不进沙子”的工作态度,切实发挥主体作用,不断强化监督力度,真盯、真查、真管,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查处。

    三、以“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的决心当好“战斗员”。“一步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更重要”,想得再好,说得再漂亮,政策若不能落到实处,终究是纸上谈兵,华而不实。因此,作为顺利实现桃花潭镇域大环境建设的基础性一环,有效整治“十乱”现象势必要求我们能拿出魄力,彰显正气。针对个别“十乱”顽疾,相关部门、单位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动员各方力量,以先告知、后处罚、再强制的方式,以断不姑息,绝不手软的态度,及早发现,严肃处理。一个部门干不动,几个部门联手干;几个部门干不动,全镇干部一起干;全镇干部干不动,争取外援也要干。用掷地有声的执行力来彰显镇党委、政府杜绝“十乱”的决心和勇气,保证桃花潭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环境更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