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察局提供纪律保障助推县重点工作落实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4-24    点击量:2193 次  

近年来,县纪委监察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切实开展对 “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检查,特别是今年实施15项重点工作以来,县纪委监察局全力支持参与,形成工作合力,为重点工作任务的有序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明确职能抓规范。县纪委监察局以服务中心为根本,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以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重要职责,适时出台相关重点整治工作的督查管理制度或纪律检查制度,注重过程监督,抓工作作风和工作效能,督促各部门及工作人员令行禁止,抓住关键节点,切实做到该执纪的严肃执纪,该问责的及时问责,该把关的严格把关,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强化监督促落实。以《关于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暂行办法》为依据,保障各项重点工作政令畅通,以专项执法监察、专项监督检查贯穿各项重点工作的全过程,督查工作职责的分工落实情况、工作机制运转情况、工作进展、工作质量和取得成效情况,特别是针对影响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重点督查,对于工作推进缓慢、效能低下的开展督促催办、约谈督办、专项督办,保障和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严明纪律正风纪。围绕各项重点工作提供纪律保障,增强执行力,派出专人,全程参与到相关具体工作中来,紧抓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查究力度,不断纠正部门和行业的不正之风,认真开展效能监察、民主考评和明察暗访活动,治慵治懒强化效能建设。从严从重查处党员干部干扰、妨碍重点工作的情况,同时强化对重点工作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纪律监督,确保严格公正执法,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