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积极扎实开展后进村整顿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5-05    点击量:1766 次  

    4月中旬以来,茂林镇针对后进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经济基础薄弱、党务村务不规范等问题,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组织建设,力促后进村整治转化,确保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工作取得实效。

    一、重领导,明确帮扶责任。茂林镇在组织奎峰村党组织进行自我检查的基础上,对党支部的战斗力进行了考核,并根据考核评比情况,对该村制定相应的整顿转化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对后进村整顿工作的领导和指导。通过重点抓、具体抓、全面抓来提升后进村工作能力。

    二、摸底子,务求有的放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走访调研活动,茂林镇党政领导带领有关站所人员,采取进村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摸实情、挖根源、找问题,重点摸清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工作作风和服务能力等方面的状况,以及农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及原因,找准形成“后进”的症节。

    三、抓发展,坚持改善民生。围绕“促发展、保增收、惠民生”这个核心,全面落实党的强农惠农政策。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将村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到产业发展上来;帮助后进村理清产业发展思路,确定适合本村实际的产业发展项目。

    目前,茂林镇奎峰村已开展了自我查摆,整改工作正在积极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