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强化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5-05    点击量:1737 次  

    近年来,桃花潭镇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使党员干部做到克己奉公、廉洁从政。

    一是深入开展公职人员及村两委干部岗位廉政教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典型示范和警示教育活动,先后举办了《做廉洁的农村基层干部》专题报告会、“预防职务犯罪,建设美好乡村”的专题讲座,进一步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涉农腐败问题的发生,增强农村基层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以建设美好乡村为契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依托现有廉政文化阵地和载体,不断加大廉政文化建设,用先进的文化理念来引导人教育人,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全镇20个村全部建立了农家书屋,农家书屋都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廉政文化图书;厚岸、龙潭等5个村建立了法制、廉政宣传栏、文化墙;包村、桃花潭等6个村建立了法制廉政文化广场。

    三是将查济村列入市级廉政文化示范建设村,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该村不仅建设了宣传栏、文化墙、文化广场,还将廉政知识和廉政警句以村中路灯及服务广告形式进行宣传。如呀“言正、身正、行方正,脑清、手清、心自清”、“竹以直而美,人以正而尊,党以廉而强”、“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党性长存”等。从生活中将廉政意识灌输给党员干部和广大村民,

    四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党性党纪以及廉洁自律意识。今年4月3日,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电教片《四风之害》,并要求各村进行播放。近日,开展了“佩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 ,增强党员意识和荣誉感。亮明党员身份,使党员时刻处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促进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的强化,促使党员立足岗位实际,争当先锋模范。

    通过一系列活动,该镇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的廉政教育,感受到了“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充分发挥艰苦奋斗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了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认识到党员干部要以党章为镜,以先辈为镜,以廉政准则为镜,坚定信念,破除四风,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