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四举措”落实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审核认证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5-12    点击量:2123 次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基层干部的关心重视,确保曾为农村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离任村干部老有所养,使其共享发展成果,茂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审核认证工作,强化领导,优化措施,重抓落实,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此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一是成立领导组。为确保审批工作顺利进行,该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组织、民政的领导任副组长,镇纪检、组织、民政、公安等职能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审核认证工作小组,切实做好该镇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审核认证工作。

    二是吃透文件精神。该镇认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皖组字〔2013〕22号《关于认真做好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泾组通〔2014〕22号《关于认真做好离任村干部认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有关要求,切实把握政策,吃透精神,提高业务能力,为扎实做好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审核认证工作奠定基础条件,同时该镇还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让离任村干部都能够了解相关政策。

    三是开展审核认证。在审核认证工作中,该镇首先要求离任村干部进行书面申请,并出示相关在村任职工作依据和证人证言,其次是由村级初审小组开展初审,然后由村“两委”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审查并公示,最后由镇审核认证小组进行逐人核查,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人。再者是对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现象和出具假证言、假证据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对村“两委”审查结果和镇审核认证结果进行全面公示,做到阳光操作,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此项工作政策性强、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统一政策口径,规范操作,加强监管,好事办好,不留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