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一组在所驻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5-12    点击量:1634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使党员干部做到克己奉公、廉洁从政”的精神,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4月份以来,集中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开展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各单位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实行干部职工全覆盖,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一、教育内容重点突出、形式多样。
    (一)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县接待办(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同)、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后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树立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理想。县招商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论述摘编》、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开展法律法规和党政纪条规教育。县接待办、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县招商局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2010年修正)》、《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法制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三)开展正反典型教育。县接待办、县招商局组织观看了《为民书记--- 郑培民》、《焦裕禄》、《生死牛玉儒》、《杨善洲》、《吴仁宝》等优秀影片,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新四军廉政画册》学习活动,学习先辈和英雄模范人物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县政府办(县宗教局与其合署办公)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一个州长的疯狂——云南楚雄原州长受贿警示录》,开展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看了影片很受教育,深刻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县纪委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砥砺自己,从日常作风养成做起,拒腐防变,争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县接待办、县招商局组织观看了《王怀忠的两面人生》、《“潜规则”使他毁灭---李人志腐败案警示录》、《蜕变与悔悟》,《一个明星区长的堕落轨迹---周良洛受贿案警示录》等电教片,用反面典型警醒党员干部,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加强自身廉政建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廉洁干事,清白做人,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注意抓结合。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包含廉政内容在内的大承诺活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进行了公开承诺,签订了公开承诺书,承诺书在党员活动园地对外公示,接受全体人员的监督。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谈心活动,统一了思想,树立了信心,增强了事业心和责任感,同时对过去一段时期的工作和思想进行反思,认真查找不足,争做合格而出色的党员干部。县招商局集中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采取各种措施,促进本职工作开展。加强机关管理,印发《泾县招商局机关考勤制度》,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外出备案制度和工作日志制度,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印发《泾县招商局公务接待制度》,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在了解到茂林镇高湖村进步组村民洪六生开办的木珠加工厂,因为林业部门的采伐计划时间点过于集中,造成原材料积压,资金短缺的问题后,积极与茂林镇林业站联系,落实木材采伐计划,使其木珠加工厂平稳顺利生产。提升服务水平。在一名客商咨询方解石深加工生产事宜后,该局立刻安排专人陪同客商赴云岭开发区进行协调,从客商咨询到最后与云岭开发区达成初步意向不足一天时间。加强宣传推介。通过抓紧项目编制,积极谋划专业招商局驻点招商各项工作,筹备招商推介会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推介,进一步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活动取得一定成效。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认识。领导干部自警自省、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有所增强。特别是通过警示教育,工作人员能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到洁身自好,自觉把好廉政关。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使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反腐倡廉工作常抓不懈的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各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以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