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群众路线求实效 农房保险惠民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5-16    点击量:1644 次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桃花潭镇党委高度重视,始终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精神,要求各部门把实绩作为工作第一追求,以切实行动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民生政策落地生根,取得了群众满意的实效。

    山区、库区农房保险是我省今年新增的一项民生工程。该项工程的实施,将极大提高山区、库区受灾群众灾后重建能力,切实减轻农民负担。       
近日,桃花潭镇召开农房保险业务指导会,镇民生办、民政所召集各村(居)相关负责人对农房保险政策的保险对象、保险金额、赔偿金额、操作流程等业务知识进行集中培训和工作布置,并利用召开城乡低保评议听证会的时机上门入户进行耐心的政策宣传和细致的摸底登记。截至5月6日,对全镇8331户农户的摸底登记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加紧进行信息录入工作。为使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镇纪委监察室对政策的宣传、调查摸底、落实阶段进行全程监督。 (桃花潭镇纪委  查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