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扎实开展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审核认证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5-22    点击量:1929 次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基层干部的关心重视,确保曾为农村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离任村干部老有所养,使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桃花潭镇党委、政府近日开展了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审核认证工作。为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此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该镇强化措施,狠抓责任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审批工作顺利进行,该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组织、民政的领导任副组长,镇组织、纪检、民政、公安等职能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审核认证工作小组,并确定组织办负责业务工作。 

    二是重视业务培训。该镇认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认真做好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工作的实施意见》皖组字〔2013〕22号和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离任村干部认证工作的通知》泾组通〔2014〕22号文件精神有关要求,切实把握政策,吃透精神,提高业务能力,为扎实做好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审核认证工作奠定基础条件,同时该镇还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要求各村召开相关会议,进行政策宣传,让离任村干部都能够详细了解相关政策。 

    三是严格资格审核。在审核认证工作中,该镇首先要求离任村干部进行书面申请,并出示相关在村任职工作依据和证人证言,其次是由村级初审小组开展初审,然后由村“两委”通过“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审查并公示,最后由镇审核认证小组进行逐人核查,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人。镇纪委、监察室将开展走访、调查、调阅相关档案,对离任党员干部的违纪问题进行审核检查。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各村对村“两委”审查结果和镇审核认证结果要进行全面公示,做到阳光操作,接受广大群众监督。镇纪委加强监督,对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现象和出具假证言、假证据等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确保此项工作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