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镇开展章渡街道集中整治活动初见成效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5-22    点击量:1682 次  

    为加快推进我镇“三线四边”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改善章渡街道环境、规范市场管理,解决街道环境“脏乱差”、道路损坏严重、交通阻塞、乱搭乱建等问题,近日,云岭镇立足解决群众所需,关注群众呼声,结合正在进行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开展章渡街道专项整治工作,并将实施道路建设工程。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是拆除章渡街道沿线乱搭乱建的棚屋和清理沿街路面,为后续的路面升级改造打好坚实的基础。一加强组织领导,充实整治力量。把章渡街道专项整治工作列入今年工作重点,成立以镇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国土所、规划建设分局、农路办、执法中队等相关基层站所和相关村为成员的章渡街道整治工作领导组。拟定《章渡街道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张贴《关于进一步推进违法建设查处工作的通告(泾城指〔2014〕3号)》,发放《致章渡街道经营户、居民的一封信》,积极宣传街道整治和道路施工情况,引导群众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二深入摸底排查,降低整治难度。整治工作组多次深入章渡街道,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建立章渡街道乱搭乱建棚屋信息登记表,将需拆除户的户主姓名、联系方式、棚屋间数、拆违态度等梳理登记,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拆、自己拆,以主人翁的态度和身份,主动纠正和制止各种有损街道形象的行为,积极支持和配合道路建设的各项工作,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三增强执法力度,确保整治成效。整治工作组按照《章渡街道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经过一周时间,已全部无偿拆除章渡街道占道棚屋140余处,约2000多平方米;纠正占道经营,清理乱堆放、乱披挂30余处;及时清理拆除废弃物和建筑垃圾,街容街貌得到极大改观,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据悉,云岭镇将结合X066公路改建工程(总投资约960万元)对章渡街道进行道路硬化、雨污分流和雨棚统一规划。届时,一个清洁通畅的章渡街道将呈现在居民面前,极大改善当地居民的出行需求。云岭镇党委、政府立足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