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突出服务抓计生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5-22    点击量:1784 次  

    为适应计生工作新形势的需要,泾川镇计生办、服务所坚持“计生工作就是群众工作”的群众路线,按照当地实际,将工作中心下移农村,一切工作跟着群众走,围着群众转,努力做好群众的服务工作。

    建立上门服务制度,“零距离”贴近群众。计生办、服务所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和群众进行零距离沟通,在交流谈心的同时,切实把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和避孕节育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计生知识宣传到位,实现服务“零距离”。
 建立计划生育便民“绿色通道”,坚持“群众少走弯路、多受益”的原则,简化业务办理程序,做到能当场办理的当场办理,不能当场办理的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实现服务“零空缺”。

  优化信息员工作制度,“零遗漏”随访群众。信息员工作制要求各信息员每月必须走访所辖范围内的新婚、出生、节育手术等人员,做到及时为群众提供避孕措施、随访等服务,切实做到让群众满意,实现服务“零遗漏”。

    完善社会帮扶制度,“零拖延”优惠群众。对于国家的优先、优惠政策,迅速落实,绝不拖延,完善利益导向机制。同时镇将计划生育工作内容和触角进一步延伸,为群众所想,为群众所思,重点解决实行计划生育的独生子女、双女家庭的生产、生活困难,以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实现服务“零拖延”。(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