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镇认真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5-22    点击量:1756 次  

    为扎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泾川镇通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提前谋划、健全制度;全面排查、整改隐患等措施积极开展汛前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组织召开了汛前准备工作动员会,统一了全镇做好防汛准备的思想,明确了各村(居)的防汛责任。调整了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别担任政委和指挥长。严格落实责任,明确细化各部门的职责,成立了镇防汛抢险应急分队,5座小(Ⅱ)型水库和险工要段明确了防汛责任人和技术负责人,汛期安排专人值守,责任到人。

    二是提前谋划,健全制度。根据县水务局《关于做好2014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了我镇防汛抗旱工作预案,防台风应急预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网格化管理方案,并修编了5座小(Ⅱ)型水库和重点区域防洪预案,制定了汛期值班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

    三是全面排查,整改隐患。组织开展了汛前安全大检查,对全镇险工要段、重点堤防、水库、万方以上大塘等重要水利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按照防洪要求及时落实处理措施,整改安全隐患。加强对预警设施的检查,做好通讯、报警及水位设施的维护和保养工作,确保在汛期正常运行。 (凤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