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经济开发区切实抓好企业帮扶力度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5-28    点击量:1433 次  

    今年以来,泾县经济开发区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推进项目一期快建设、二期早建成、投产早达效、达产上规模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帮扶,切实解决企业在建设和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一是深入企业走访。开发区动员机关干部深入企业工地一线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建设情况,收集困难和问题,对现场能够协调解决的当场给予咨询解答,不能立即答复的通过如实记录,及时反馈。 

  二是开展座谈交流。针对企业存在的共性困难和普遍性问题,适时邀请重点或代表性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通过沟通协调,帮助解决企业融资、用电、用工问题。同时,借助会议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开展规模企业申报工作。

  三是加强长期联系。于日前对全区106户企业重新确定联系帮办人员,建立实行规模以上企业由领导联系、开工在建项目由部门联系、规上候选企业由科级干部联系、投产企业由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联系的联系机制,督促联系人员进一步履行帮办职责,长期与与企业保持沟通联系,了解企情排忧解困,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和要求。

    通过开展企业帮扶,全区经济运行良好。1-4月份,预计实现工业产值21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4.8亿元,税收0.93亿元。截止目前,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户,累计达30户,新批入驻项目8个,协议资金2.56亿元,新投产(含二期)企业6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