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溪乡召开低保听证会 打造“阳光低保”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6-03    点击量:1603 次  

 

    为保障全乡低保申请、审批的透明度,充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汀溪乡于近期召开了各村低保听证会。

    参加听证会的有乡联系村干部、民政所负责人、村民监督委员会成员、村民代表及听证对象,村两委班子成员负责主持会议。为确保整个过程公开透明,乡民政办负责人首先宣布听证会事项和听证纪律、介绍听证会成员及享受低保家庭的基本条件以及听证制度工作要求。汀溪乡同时成立了低保听证评议小组全程参与并监督指导听证会议。在经过低保申请户情况介绍后,参会人员对其情况进行评议,各村民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超过半数同意可认定其符合低保条件。 会上通过的低保户将经过村务公示,群众无异议方可正式纳入低保范围。

    低保听证会的召开有效确保了低保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使低保对象的确定更加准确合理,低保运行机制更加规范,让党和政府关怀的阳光照到每一个真正需要的人身上,真正把好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