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镇机关道德讲堂鸣锣开讲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6-04    点击量:2081 次  

    为了搭建思想道德建设新平台,把机关干部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项目化、实践化,茂林镇根据县统一部署,按照“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形式,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厚德善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全体镇干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5月27日,镇机关道德讲堂鸣锣开讲,宣讲员都是镇干熟悉的人,讲述的都是身边的事,虽然事小但鲜活、生动、真实。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文明素质,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本期道德讲堂分“诵经典、听故事、谈感想、学礼仪”等四个环节。

    在“诵经典”时段,宣讲员洪瑶琴背诵的《岳阳楼记》如水银泻地,大家在欣赏她才艺之余,再次感悟了范仲淹的忧国忧民之心;在“听故事”环节,宣讲员田浩讲述了本月15日丁玉胜及时跳水救起6名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的故事,宣讲员左发贵讲述了他参与的2月19日救落水老人的故事,在他们绘声绘色的描述中,听者仿佛身临其境,也成了救人英雄;到“谈感想”时候,宣讲员陈剑为镇工作人员,2013年荣获泾县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他谈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切身感受;在“学礼仪”时间,宣讲员邹莉敏在互动中轻松教会了大家一些实用的礼仪知识。近两年来,茂林依托镇直、企业、村居共30个“道德讲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核心,围绕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着力引导“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在“见贤思齐”中,自觉深化“知行合一”的道德实践,大力弘扬“崇德向善、尚德务实、遵德守礼”的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