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镇“早、细、实”全力打好汛期防御战

来源:泾县纪委   时间:2014-06-09    点击量:2015 次  

    时值汛期,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切实保护好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桃花潭镇“早、细、实”全力打好汛期防御战。

    “早”谋划,未雨绸缪。早在4月份,镇党委、政府便召开相关工作会议,编制出台工作方案,明确以镇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以镇水利、安监等部门为主体的职责分工,并在各村和防洪要处准备了水泵、砂袋、铁锹等防洪物资,力争在思想上及早进入备战状态,工作上细致梳理、周密布置,行动上提前进入角色。

    “细”排查,防微杜渐。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地了解汛前水库库区安全管理及巡查、值班情况,并详细查看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坚决不放过一处死角。

    “实”整改,补缺补漏。从对背水坡脚渗漏开挖导渗沟进行灌浆处理到对启闭机拉杆、支撑抱轴锈蚀的保养,从坡面杂草的砍灌到虹吸放水涵漏气的立即维修,排查中发现的每一处瑕疵工作人员都一一详实记录并组织力量限期予以补缺补漏。同时,强化责任追究。采取“回头看”的工作方法,对各库区、防洪险段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